HenvenFell小说翻译

这里是游戏Undertale的AU“HeavenFell”相关小说《Their Wings》的小说翻译。
参与人员请见关注。
昵称因为这个au名和的那方面的东西重名了所以无法使用。

【Their Wings】第六章:美好的小镇

*目录

 

 

*原作者:Castel

 

 

*禁止无授权搬运,禁止商用

*主翻: @五月榴花   副翻 :@具现化系的神经病 

*初修: @窠臼  @紫&*痕 副修: @紫&*痕  @夕颜子 

注:主翻是指基本全部翻译了的,副翻则是翻译了一小部分。初修是指在初翻完成后进行的从头到尾仔细纠错,副修则是在要发布之前再一次的小修。

————————

摘要:

这个小镇很可爱——噢,等等,别在意。

Notes

(请阅读本章末尾来获取更多notes。)

————

那个被人用红色标记出的“地狱”的词汇,你猜指的是雪町。真棒,有人好心让你知道这里过去发生的事。你注意到了一个在商店前停留着的星星。环顾四周时,你注意到一些离你较近的怪物。当你经过它们时,它们都向你投来了冷漠的眼神。在这个小镇里,它们可能不被允许攻击别人……?要是那样的话你真应该为此感到高兴。你向那颗可以存档的星星走去并做了跟之前一样的事;你将它紧靠在你心脏前直到它耀眼的光芒逐渐变得黯淡下来。做完这以上的事情后你依然感到丝毫未减的疲惫、寒冷和虚弱……在看到你表现出的疲惫与痛苦后,Flowey担心地看着你的伤口。

 

«我不明白……»Flowey低声说, 它那两只眼睛仔细观察着你的每一个擦伤、裂口与烧伤,于此同时它陷入沉思。《通常,人类可以通过SAVES,rest和items从魔法攻击中恢复,但是你……你不能。为什么会这样?》

 

 

你想了一会儿。

《我不知道,Flowey……我不知道。我认为这很正常,因为我是一个人类……》你低声回答。《我们没有魔法,不是吗?》当你平静地凝视着在你的手臂间那颗闪亮的星星时,你如此问道。

 

《就我所知道的,人类也有魔法……但是那很微弱。你们只有比我们更强壮的身体罢了。》Flowey顿了顿,说道。这时它也把目光放到了闪烁的星星上,在它重新把目光移回到你身上前,它一直沉浸在它的思绪里。花儿温柔地微笑着。《嗯……我只希望你能很快恢复,Frisk。》

 

 

你拍拍它的头,低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开始四处徘徊,希望能找到你今晚的落脚点。你尝试和一些居民说话,但是他们并不接受你的好意,即使你表现的非常友好,他们也会恐吓你。好吧……意料之中。你看了一会儿商店,然后你检查了你的钱包。当你注意到你有一部分金钱丢失了,你自我安慰地笑了笑。但是……你同时也看到了旅馆。你担心你没有足够的钱来买东西和休息。你的腿因为走路和跑步而感到酸痛。为了得到一些信息,你去看看商店里有没有什么建议。你试着和店主交流了一些话,她好心地告诉你周围的情况——在你给了她一两个金币后。而且,你还知道了旅馆是她妹妹的。多么美好!

 

 

《有什么方法能让我离开这里吗?》你温和地问兔子小姐,同时你在偷偷地希望着这些珍贵的信息不要花更多的钱。

 

她的眼睛从头到脚地扫视着你,同时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

 

《这里有一种方法……但你肯定不会喜欢的。》她说。《你听说过国王Asgore吗?》你沉默地点了点头。《嗯。你知道他需要七个人类灵魂来破坏结界,对吧?》你摇了摇头。《噢,你不知道。好吧,他现在有其中的六个灵魂,而你是第七个愚蠢到掉落在这里的人类。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你去见他,这样他就能够解放我们所有人,并且摧毁掉你们……噢,所谓的人类文明。在那之前,我们会继续忍受你们“慷慨地”强加给我们的糟糕生活。还有其他事吗?》

 

你一时间无话可说。你只是看着她的眼睛,并在她正打算要求你离开时张嘴打破沉默。

 

《我为你们的经历感到抱歉。》你最后补充道。

 

这惊讶到了她,以至于她一时间有些失声。在那之后,她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你在那之后沉默地离开。

当你从商店中出去的时候,你直接去了在商店旁边的那家旅馆,就在你的左边。你希望住宿费不会那么昂贵。这点钱至少能使你安稳地度过今晚,对吧...?你绝对有足够的——

 

《总共80G。》

《……一个晚上的吗?》你反问道。当你听到价格的时候,你感到很沮丧。你偷偷地希望这是个玩笑。

《Huh huh.》

冷汗顺着你的额头流下来。你看了看钱包里面……你只有50G左右……你现在想哭了。

 

《怎么了?》兔子小姐挑了挑眉,问道。

《我……我没有足够的钱……》你伤心地承认。

《那我就无能为力了。》

 

你就知道。你挫败地叹了口气。

 

《我明白的……那么再见。》在回到门口之前,你礼貌地说道。

 

寒冷的天气再次让你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寒颤。一个旅馆怎么这么贵?这里不像有很多游客。事实上,你只是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钱而感到愤怒。若是你在战斗中更努力地和怪物们做朋友,而不是逃走,你就有足够的金币,就能够付得起一晚的旅费。你的腿已经要屈服了……但是,你记得第一个兔子小姐说过这里有一个快餐店。是的,你能吃到一些食物并坐上一个椅子。这总归是比什么都没有要好的。你查看了一下周围,希望没有任何怪物来抓你。首先,在你安顿下来之前,你需要检查这片区域。所以接下来几个小时,你确实也这么做了,并且发现了房子、人和其他美好的东西。在你无法忍受饥饿的痛苦、疲劳和寒冷的时候,你转回来并看到了Grillby的快餐店,于是便急忙过去。

 

《请让我吃点东西……》在你开门进店之前,你为自己暗自祈祷着。

 

这里温暖舒适,由冷到热的温度变化让你感到满足。你看了看周围,认出了你之前遇到过的几个怪物。特别是皇家护卫犬。之前它们因为你的无知杀过你,后来你懂得了他们是如何行动的,如何使他们享受你的爱抚。你希望你能再宠爱他们一些,但你现在最好还是先保证自己的安全。你只是在那些对你好奇或冷眼的怪物中找到了一条路。一个穿着优雅的西装的男人在柜台后面,正在漫不经心地擦着一个玻璃杯。这很令人震惊,因为他显然是由火制成的……他的颜色也很独特,因为他是紫色/蓝色的。

 

《你好,先生。》当你坐在凳子上的时候,你首先向他问好,这个动作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可以在这吃些什么吗?》

 

这个男人推了下他不存在的鼻子上的眼镜,以便能更好地观察你……看到一个人类不是那么令人惊讶的事情。但你对他有礼貌,这让他头上的火更旺了一点。你看着他进入他身后的厨房,当他的身影消失后,你环顾四周,仍然警惕着可能有人找你来挑衅打架。几分钟后,你把折起的手臂当成垫子,在酒吧里睡着了。Flowey用叶子拍打着你的脸颊,悄悄地向你发出嘶嘶声,以此来让你醒过来。你呻吟了一会儿,揉了揉困倦的脸,然后坐起身来面对Grillby。啊!在你醒来之前他等了多久?你害怕地缩了缩并向他道歉,但他看来并没有怀恨在心。他放下一个有着汉堡和薯条的托盘。闻着在你面前温暖美味的食物,这令你垂涎三尺。噢,你非常饿。你给了他总共需要支付的金币,并随之道了一声“谢谢”,这让他在走开前烧得更亮了一些。在这残酷致命的世界里,这是多么好的一个男人。你和你的小朋友轻松愉快地互望了一眼,然后拿着盘子,去了一个座位,坐在靠窗的座位上。Flowey从你身上离开到桌子上,然后在你脱下汉堡的包装纸时盯着你看。当你注意到它强烈的目光时,你对着你的伙伴微笑。

 

《Hey,为什么你不吃一些薯条呢?》你带着温暖、热情的微笑建议着,那笑容让每个人都会融化。至少,这个笑容对你的朋友是有用的,因为它忍不住会脸红。它的眼睛不住地闪烁着。

《我可以吗?》它反过来问,就好像它没听到你说的话,或是以为自己想象你说了那句话。

 

你点点头,捻起一根薯条喂给Flowey并一直对它微笑。

最初它没动,但是之后,它靠近了。花儿在吃下去之前吹了吹食物,这完全出乎你的意料。你抑制不住从喉咙中逃溢出的咯咯笑。

 

《怎么了?》Flowey困惑地问,当它意识到你是在因为它的行动而笑时,它生气地撅起了嘴。《别笑了,那并不有趣!》当它合拢起自己就像手臂的叶子的同时,它低声咕哝着。天啊,这个小家伙真可爱。

 

《噢,我很抱歉,》在你擦着眼角笑出的泪水的同时,你在笑声中向它道歉。《你吃东西的方式太可爱了。》然后你深吸一口气,看着它。它脸红的厉害。它是感到羞耻,还是慌乱呢?你拿起番茄酱和芥末酱瓶,将它们都分别握在手中。《番茄酱还是芥末酱?》然后,一个念头快速地闪过你的脑海中。《等等……吃番茄酱对你来说难道不是同类相食吗?》

 

这让Flowey被它的唾液噎住了。它在你面前重重地咳嗽着,你惊慌失措地向它道歉并问它是否还好。

 

《那是从哪来的?》当它能够再一次正常地呼吸后,伴随着喉咙痛,它问道。它那苍白的小脸因为咳嗽而变红。你接了一杯水,斜倾它让你的朋友能够喝到的其中的水。

《我很抱歉......我还不是很了解你的构造。》你关心地回答。一发现它柔软的嗓音回来了,你的监护人就松了一口气。

《好吧,Frisk,我能吃任何我想吃的东西,就像你一样。至于你早先的问题,我想要一些番茄酱。是的,我喝我自己的血。》

 

最后一句话让你想笑了,你尽力让自己忍住不笑,这真是非常痛苦,而Flowey看起来却非常享受你这种痛苦。甜蜜,甜蜜的复仇。过了一会儿,你屏住呼吸,打算在包装纸上倒上一点它想要的酱料以示投降。

 

《谢谢你,Frisk。》Flowey在取了一个炸薯条并要把吃的念头付诸行动之前如此说道。

 

快餐店的门打开时,你们两个互相分享并尽情享受着食物。你最初没有注意到门打开,但是之后,当新的客人经过你走向酒吧时,你抬眼看了看谁是新来的人,随后你认出了他们身体的形状,你紧张了起来:那是Sans和Papyrus。

————

Notes:

我为接下来将发生的事情感到抱歉。

————

第一章~第五章        目录        下一章

————————

参与人员的一些话:

 @五月榴花 :这里榴花!求眼熟!翻译的大家都是天使!都非常积极呢!很开心我们所创立的这个博客在短短几天之内就受到大家如此的关注!别看这一章短小,越到后面字数越多哦。以及……下章……下章真真真真真的——作者的话没骗人——!请做好心理准备orz

 @窠臼 :这里是窠臼,翻译组的各位都是小天使!这里要疯狂给他们打call!希望你们能支持咱们!

 @紫&*痕 :混眼熟!呜哇大家都翻译的很棒呢!悄悄透露小道消息——存稿君健在!至于榴花说的emmmm……没事,刀刀更健康【什】!如果有任何对翻译上的疑惑都请尽情地在评论里指出吧∠( ᐛ 」∠)_

 @死鱼七茶 :此咸鱼表示作者的技术会越来越熟练的/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被打死

  @夕颜子 :每一个译者都是天使,虽然我们并不能和专业的翻译人员相比,但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emmmm……翻译并不是像我之前想的那样是很简单的事,在这过程中也付出了很多,感谢所有帮助和包容我的翻译人员,以及深爱着heavenfell的读者天使们,因为有泥萌我才愿意投身到这次翻译相关事件之中。爱泥萌!笔芯!
@ut句号君 :这里句号!真的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翻译heavenfell小说!大家真的是天使!像我这种英语这么渣的人都可以来帮忙真的是!!!(哭的不能自已) 咳,祝大家看的愉快!
@芋虾子 :我想说的话大概就是,hi这里芋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heavenfell和翻译组,翻译组其他人都是天使!这个au的福非常美好,希望你们也可以喜欢上ta!

评论(18)

热度(35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